Image

消防局美崙分隊為古蹟建物量身打造搶救計畫 守護歷史文化遺產

   為守護珍貴古蹟建物,花蓮縣消防局美崙分隊日前至縣定古蹟花蓮港高爾夫球俱樂部進行搶救演練,讓消防人員藉由模擬搶救流程,熟悉古蹟內、外部之設施,同時對古蹟建築管理人及維護人員宣導相關防災知識,提升場所人員對於災害防救的認知與應變能力。
2022070600015.jpg  

   花蓮港高爾夫球俱樂部為臺灣東部第一處高爾夫球場,亦為全台歷史第二悠久之高爾夫球場,於1928年9月23日施工完竣,並於1935年10月落成。應是台灣唯一經歷日治時代後期及戰後兩個時代所存留的高爾夫球場建築,充分反映1930年代台灣東部體育運動競技史之發展歷程及美崙市街之變遷,具有高度歷史價值。

2022070600016.jpg  

   花蓮縣消防局第一大隊美崙分隊為了守護花蓮港高爾夫球俱樂部這珍貴的歷史古蹟,特別為其量身打造火災搶救計畫,首先規劃搶救路線,並在實地模擬火災搶救時採取高角度水霧射水的策略,避免水柱之衝擊力對古蹟主體建物造成破壞,並同步進行滅火及周界防護等作業。本次演練藉由模擬情境,假想各種狀況及處置作為,期能將古蹟建物之災損風險降到最低。

↓請繼續閱讀↓

2022070600013.jpg  

   消防局局長林文瑞表示,古蹟及歷史建築,代表著歷史的演變及文化的傳承,展現各時代的營造技術及特色,具有稀少且不易再現的特性,一旦損壞即為文化缺憾,因此古蹟的安全防護尤為重要,若人員能夠隨時留意周遭有無遺留火種,並確保周邊安全用火用電之安全,即能降低古蹟受災風險,使其永續保存。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