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0206花蓮地震重建戶質疑善款分配不公 花蓮縣府否認

   2018年0206花蓮發生強烈大地震,縣府提供受災戶異地重建、救助金2種方案,今(6)日上午重建戶招開記者會,不滿救助金方案每坪可多領約新台幣5萬元,質疑公平性。

↓請繼續閱讀↓

   住戶最近掛起白布條,以「窮困潦倒重建戶、流浪四年受排擠」訴說委屈,還寫著「領房買房做投資,四年過後再補助」,不滿非重建戶可多拿每坪5萬元的補助。

2022070050020.jpg

   上午10多名住戶由民進黨縣議員參選人陳財能陪同舉行記者會,掛起「政府騙了重建戶,騙了草草就了事」、「窮困潦倒重建戶,流浪四年受排擠」等抗議布條。

↓請繼續閱讀↓

 2022070050019.jpg

   郭姓住戶說,縣府原本承諾每戶一車位,現在只給26個車位,讓住戶得搶用或花錢租用,而重建基地緊鄰鐵軌,原本承諾的隔音牆也跳票,住戶飽受噪音困擾。

2022070050018.jpg

   花蓮縣政府建設處長鄧子榆回應,「梧桐寓所」施工過程都尊重住戶意見,由住戶主導。現有停車格數量符合法定數量,若要增為每戶一車格,依建築法規須挖地下室,當時評估成本將大增且需由住戶負擔,經住戶決定維持現有數量。隔音牆涉及鐵路局權責正由相關單位研議規畫。

   至於非重建戶領取的差額補貼,他解釋「梧桐寓所」土地由善款購置,興建過程增加額外開支也由善款委員會同意支應,事後非重建戶認為重建戶每坪實質獲得超過11萬元基準,認為不公平,由代表提案,算出差價後,善款委員會通過補發每坪約5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