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箭瑛大橋欄杆滑動鈑輕微鬆脫,廠商盡速處理中!

    近日來光復、鳳林地區頻頻發生有感地震,造成箭瑛大橋伸縮縫處的欄杆滑動鈑4處輕微鬆脫,建設處已立即通知廠商進行檢測,經初步檢查,橋梁下部主體結構並無受損,也無支承位移及伸縮縫凸起等情形,結構安全無虞,6月29日即可修復完成。

↓請繼續閱讀↓

    縣長徐榛蔚表示,箭瑛大橋不僅是東西向的交通樞紐,更是富有歷史人文意義的交通要道,已指示建設處通知廠商盡速修繕完成,讓鄉親可以安心通行。

    縣府建設處指出,本次受損均因伸縮處的欄杆滑動鈑脫落,僅屬橋梁附屬設施輕微損壞,因此設置交維警示設施後,可提供正常通行。橋梁屬大體積的鋼筋混凝土結構,易受溫度影響而產生熱漲冷縮現象,故需在大梁銜接的適當位置設置伸縮縫,提供緩衝空間,避免大梁及橋面版產生壓力或拉力破壞,影響結構安全。

AA-0628181922411.jpg

    箭瑛大橋除了設置伸縮縫外,為了避免欄杆因伸縮縫的位移而產生破壞,故在伸縮縫處配合設置欄杆滑動鈑,提供緩衝空間,確保欄杆不會發生間隙過大或擠壓破壞情形。經過檢討,箭瑛大橋在施工及完工通車期間,已經歷多次地震考驗,在地震後進行緊急檢查,均無異常情形。此次欄杆滑動鈑脫落,位於簡支梁路段,應是地震時垂直向變位較大,造成滑動鈑瞬間脫落,屬輕微受損,可立即修復,後續也將持續進行橋梁檢測工作,確保橋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