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夏日驅暑防蚊大作戰 驅蚊薰香塔自己動手做

  六月正式進入台灣的夏季,不僅天氣變得又濕又熱,蚊蟲也會大量滋生,為了解決夏日蚊蟲問題,花蓮市公所特別規劃這次六月份的主題市集,以「夏日驅暑防蚊大作戰」,與大家一同對抗夏日的炎熱與惱人的蚊蟲。

00062002.jpg

    手作課程邀請610木工創作生活館的陳绣如老師,帶領大家一起動手做天然驅蚊薰香塔,老師將艾草粉、檜木粉、肖楠粉、楠木粉等純天然的材料,依特殊比例混合,再由學員自行攪拌,再加以塑型、晾乾。

   大小朋友都認真的製作著驅蚊香薰塔,在塑型的過程中,大家更是發揮自己的想像力,作出專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香薰造型,讓大家帶著滿滿的收穫及美好的回憶回家的同時,也能趕跑夏日蚊蟲避免被叮咬。

00062008.jpg

   市長魏嘉賢表示,六月進入夏季,蚊蟲也會比較多,因次開設薰香塔的課程,除讓大家可以做好防蚊措施,也可以在過程中增加親子間的感情,未來市公所也會持續辦理親子課程,歡迎有興趣市民朋友密切注意花蓮市公所網站及客行所的相關資訊,也邀請民眾假日來好客文化會館走走逛逛,目前疫情尚未趨緩,請民眾在開心遊玩的同時,也要持續遵守防疫規範。

↓請繼續閱讀↓

00062007.jpg

    市公所每個月第三週固定舉辦的原客小農市集,於周六、日10點至18點熱鬧舉辦,有30個攤位及特色餐車來設攤,市集中不僅販售各種友善耕作的有機食材及各類型精緻的文創商品、小物。各個攤商也準備各種清涼消暑的飲品、食物,供民眾參觀選購,讓民眾能在炎熱的酷暑中清涼一下。

    民眾也可以沿著市公所旁的木棧道,步行至好客文化會館前的廣場,坐下來喝杯咖啡、聽聽在地藝人所演唱的經典客家歌曲,有自信的素人,更可以現場報名拿手歌曲,讓現場的聽眾欣賞。 

↓請繼續閱讀↓

    市集消費滿額還可兌換精美小禮,消費滿500即可兌換花蓮瑞穗限定文旦乖乖一包或是防護面罩一個;滿1000即可兌換精美漁夫帽一頂,數量有限,送完為止。魏嘉賢市長歡迎大家共下來尞,享受悠閒的夏日午後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