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不只大型重機 交部研擬白牌機車可上蘇花改

    蘇花改於去年9月30日至今年3月31日試辦大型重機行駛,公路總局將於6月底前將試辦成果提報交通部,部長王國材透露,將核准同意,另外白牌機車的部分,他也支持開放,並要求進行下一階段研擬。

2021100108.jpg

    台9線蘇花改路段自110年9月30日試辦蘇花改開放大型重型機車( 251C.C.以上重型機車)通行,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委由顧問公司經評估6個月整體通行狀況後,於6月10日邀請專家學者、警察局、宜蘭與花蓮縣(市)政府及大型重型機車相關團體召開蘇花改開放大型重型機車試辦計畫結案報告審查會。

↓請繼續閱讀↓

d4271087.jpg

    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表示,試辦期間透過抽樣方式觀測與檢核隧道內各車種秩序、行為、安全及環境指標並分析執行成效,目前顧問公司依各與會代表意見修正報告書,後續將於6月底前將試辦成果提報交通部。

↓請繼續閱讀↓

    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蘇花改試辦黃牌及紅牌大型重機通行半年,公路總局評估在行車秩序以及安全的部分都沒有問題,因此建議直接開放通行,他也會予以同意。

   王國材進一步表示,蘇花改的精神就是「安全」,而舊蘇花公路相對危險,因此如果白牌機車適合走在隧道,他也會支持讓白牌車走蘇花改,這個部分已請公路總局進行下一階段研擬,若可行就會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