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夏季星象熱鬧 相遇在豐濱的星空】

    花蓮縣豐濱公所培訓星空導覽人員研習,第2梯次課程將在6月11日持續開課,在專業的講師帶領下,繼續漫遊在四季星象並學習簡易的觀星儀器及APP的使用;同時啟動「絕美豐濱‧星空閃耀」網站https://www.fengbinstar.org/,一覽2022年的天文記事。

AA-0609162300216.jpg

圖源/星空導覽人才培訓學員林冠玗小姐提供

↓請繼續閱讀↓

    「絕美豐濱‧星空閃耀」網站除提供各縣市鄉鎮之天文活動外,還有豐濱鄉當地食宿旅遊資訊。豐濱鄉臨山面海,有著天然的地質教室,也是觀星的最佳場域,台11線如新社梯田、貓公溪及秀姑巒溪出海口、大灣遊憩區、石梯坪等處,未來希望「二顆星星,連結一片海,讓浪漫療癒內心的宇宙」,開發觀光旅遊夜間行程,提升當地觀光旅遊效益。

↓請繼續閱讀↓

    豐濱鄉長江莉婷表示,「絕美豐濱‧星空閃耀」是豐濱首度開辦學習天文知識的活動,學員在工作之餘仍保持求知和學習的精神值得嘉許,感謝各界的肯定與支持,學員多位是豐濱鄉當地居民,並提供未來在夜間部落導覽職能提升,持續深化豐濱在觀光旅遊上的新商機開發。鄉長江莉婷提醒大家,第3梯次也是本年度最後一梯次研習,將在8月份開始辦理報名,請密切注意臉書招生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