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濫用救護資源者 將收取費用!

    經常看見救護車滿街跑,但你知道其中有多少是「空跑」嗎?近年來救護服務出勤的頻率逐年攀升,其中包含許多「空跑」,無疑是造成社會資源的浪費。在疫情不斷升溫下,花蓮縣截至目前為止,累計確診病例來到了3萬8,186人,單日新增確診人數為931人,消防人員除了負責一般疾病及創傷的救護,還得協助載送確診病患至醫院,導致勤務量也隨著疫情不斷增加中。

2022060807.jpg

   救護車的主要任務是供緊急傷患使用,但是有一部分民眾,明明是可以自行就醫的輕症,卻將救護車當計程車濫用,更有些「職業路倒」者經常占用救護科,這些行為都會對真正有緊急救護需求者的生命安全造成嚴重危害,再加上現在疫情緊繃,民眾一發現自己快篩陽性就會擔心,想要馬上前往醫院就醫,便播打119叫救護車,抱著「坐救護車去的就一定會被優先處理」、「坐救護車去醫院的就一定可以住院治療」的錯誤心態。

↓請繼續閱讀↓

2022060806.jpg

   消防局局長林文瑞在此亦呼籲民眾勿隨意撥打及濫用119電話,不要將救護車當成計程車。依據消防法規定:「謊報各類災害或無故撥打119,可處以新臺幣3千元以上1萬5千元以下罰鍰。」次依據「花蓮縣民眾濫用救護車收費實施辦法」,針對3類濫用救護車者:分別是經常性飲酒(1週累計3次或1個月達8次以上)且經醫院檢傷分類為第4或第5級者、傷病患送達急救責任醫院後逕至門診就診或逕自離開者、有明顯事實足資證明浪費緊急救護資源者,將收取新台幣1400元之費用,希望大眾能共同珍惜救災救護資源,將救護車回歸給真正需要緊急救護的人。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