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梅雨又要來囉!

    端午連假才剛結束,梅雨鋒面卻緊接著來,中央氣象局預計梅雨鋒面將於今晚抵達台灣上空,持續影響到週日,週二到週四,各地降雨最為明顯,西半部可能出現豪雨等級的雨勢。

↓請繼續閱讀↓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起梅雨鋒面逐漸接近,加上西南風影響,天氣趨於不穩定,西半部降雨機率提高,東半部以午後雷陣雨為主,目前多雨的地方集中在恆春半島、西南部沿海等地,金馬地區上午也有發生降雨。
↓請繼續閱讀↓

    氣象局已發布大雨特報,鋒面接近及西南風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天屏東及馬祖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另也發布高溫資訊,今日中午前後臺東縣地區為橙色燈號,有38度極端高溫出現的機率;花蓮縣縱谷為黃色燈號,有36度以上高溫。
    梅雨鋒面將於今晚抵達台灣上空,預計雨勢持續影響到週日,其中週二到週四雨勢最大,有局部大雨或豪雨,也可能伴隨短時強降雨;鋒面在週四晚上稍微往北,之後會在北部海面滯留,所以週五到週日中部以北降雨時間較長、雨勢最明顯,南部斷續有雨,東部有局部降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