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驟上北峰吸氧難 合歡警救護高山症幼女

   合歡山杜鵑花季現在輪到紅毛杜鵑隆重登場,滿山紅花遍布山坡,美景吸睛,也吸引了來自全國各地的遊客上山賞花,連日來發生了數件年幼兒童身體不適之症狀,幸經新城分局花季員警處置得宜,兒童們均有驚無險,並未造成身體大礙。

 2022060517.jpg

   昨(4)日早上,來自嘉義的石姓父女前來合歡山賞花,父女倆舟車勞頓來到合歡北峰,到達後隨即進入登山口,但剛入山約爬了10公尺,年僅8歲就讀小二的女兒就感到身體極不舒服,石男當下立斷,立即打消登山之念頭,馬上帶著女兒要返回1.1公里之外的停車處,2人走了200公尺後,女兒即出現了頭暈目眩、呼吸困難的輕微高山症症狀,石男立即打電話至合歡派出所報案,請求協助。

↓請繼續閱讀↓

2022060513.jpg

   正在台14甲線37K執行交通疏導的花季員警獲報後,立即前往救護,幸好石男父女就在花季員警旁500公尺開外,員警僅僅花了3分鐘就找到石男父女,經初步了解狀況,遂即拿出氧氣隨身瓶供小妹妹吸氧,並立即搭載父女倆前往停車處,請石男立即載送女兒下山,以減緩高原反應。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石男下山離去前頻向迅速救援的員警致謝,並表示要支付氧氣隨身瓶的費用,合歡所員警則婉拒並表示,合歡派出所今年共獲慈濟志工及玉旨中和三虎宮贊助氧氣瓶共150罐,員警則用來全年免費救護合歡山上所有罹患高山症的遊客,讓愛心流傳山間。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