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北埔消防分隊與善心人士合力搶救落難狗

   花蓮縣消防局於昨(3)日中午12點27日接獲民眾報案,指出黃金峽谷三棧溪中美合作1.5k處有一隻黑狗受困,卡在岩縫中需要救援,立即出動北埔分隊兩警消著水域裝備出勤前往脫困。

2022060412.jpg

   消防人員到達報案地點時,發現已有熱心民眾將狗從岩縫中救出放置於一旁的沙洲上,立即上前前往查看,發現狗的右前腳已截斷,剩下三隻腳可以行走,熱心民眾怕狗失溫,不斷給狗吃東西補充熱能並安撫牠的情緒,消防人員評估過後認為狗不適宜行走,於是便使用救生衣充當臨時的浮板將狗包覆在裡面,並確認無安全疑慮後,由消防人員以及熱心民眾合力將狗帶至三棧溪出口處,成功完成此次的救援行動。

↓請繼續閱讀↓

2022060413.jpg

   消防局長林文瑞表示,狗是我們人類的好朋友,愛牠請不要隨便丟棄牠,建議可以幫狗戴上頸圈並註明飼主的姓名及電話,這樣如果萬一狗狗走失了才可以即時找到飼主,不至於讓牠流落街頭,若在街上遇到流浪狗也可以發揮您的愛心,帶牠到醫院檢查有無晶片並做詳細的健康檢查並打預防針,若無法自行收養也可以聯絡各縣市動物保護處或流浪動物之家尋求協助,讓牠有個溫暖的家。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