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萬榮分隊執行轄內偏遠地區消防設備測試

   防範未然減少災害發生,平時訓練火災搶救技能,將災害損失減至最低,以確保民眾生命財產安全。消防局為提升本縣轄內偏遠地區居民救災技能,增進基礎防救災知識,因應火災初期之搶救所需,期有效減緩火勢及防止災害擴大,花蓮縣消防局特別於108年起陸續舉辦偏鄉地區自主防災訓練並編列相關預算購置消防設備供偏鄉地區自主防救災使用。

2022052911.jpg  

   但各式消防設備均有需要的保養維護工作,為確保各式消防設備能夠在緊急狀況時發揮其最大的功能,萬榮分隊於每季皆會定期至轄內偏遠地區實施設備的維護與保修,同時也藉著維護的機會向當地民眾進行相關的防救在宣導。

↓請繼續閱讀↓

 2022052914.jpg

   花蓮縣消防局局長林文瑞表示,在偏遠地區的行車時間可能較長。若不幸災害發生如何有效的減緩火勢及防止災害擴大,是首要課題待,為此消防局積極爭取相關預算投入偏遠地區的消防搶救設備購置維護與當地居民的自主防救災訓練,以期當地居民能在消防人員到場接手前,以最大程度減少災害對當地民眾生命財產損失。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2022052912.jpg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