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鳳字少一撇? 鳳林火車站名牌字體引爭議

    花東鐵路電氣化,台鐵針對沿線27個火車站進行改造,其中鳳林火車站站名牌被人發現「鳳」字少了一撇,民眾說,直覺看起來怪怪的,公所表示,不少民眾都曾反應,也曾向台鐵反應,得到的回應是鳳林火車站名牌是書法大師的墨寶作品,只能尊重原創精神。

↓請繼續閱讀↓

    「鳳冠要修一下吧」有民眾把鳳林火車站的照片po在臉書社團,質疑火車站站名牌當中的「鳳」字是否颱風地震弄壞了?「為何鎮公所或台鐵不修門面?會讓遊客產生負面想法」

00052873.jpg

    根據了解,台鐵進行花東線鐵路電氣化工程,也一併進行沿線27座車站大改造,同時邀請五位書法老師,推出「書法與車站站名之美麗結合」,為花東地區的站名題字,其中包括鳳林、南平與萬榮站,皆為台藝大書畫藝術系講師杜三鑫所提筆的作品。

↓請繼續閱讀↓

     鳳林鎮公所表示,新車站啟用以來,便多次接獲民眾反應站名牌字體有異,經向台鐵反應,得到皆為字體是書法大師的墨寶作品,基於對原創的尊重,實在不宜變更。

    不過不少網友紛紛議論,「感覺左邊少一撇耶」、「男左女右,難怪鳳林女人較強」,另外也po也找出了書法大師杜三鑫的其他作品,發現當中的鳳字左邊一撇並沒有特別短,看來到底是原創如此,還是如網友懷疑的「是廠商弄錯了?或運送途中弄壞了將錯就錯?」只能等找到當事人確認後才能有答案了。

照片翻攝/慢城鳳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