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客運先期轉運站將完工 啟用試辦時間有譜了

蘇花改在2020年初就全線通車,但位於火車站前的客運「先期轉運站」,因招標不順利等因素,2020年5月才開工,目前近度接近完成,最快暑假可望試營運。

↓請繼續閱讀↓

縣府建設處長鄧子榆表示,先期轉運站經1年施工,預計在6月底完工,接著要申請相關使用證照,公文申請流程須1個月,期間包括客運業者進駐,周邊設施交通號誌改善等,初期試營運3個月,讓民眾逐漸習慣在轉運站搭乘。

↓請繼續閱讀↓

00052812.jpg

鄧子榆表示,初期有公路客運、市區客運等9家業者進駐,同時開出27條路線,轉運站裡將設置13個月台,並有14個備用停車格,以及購票亭、廁所及賣店等設備。

因疫情減班,預估初期營運階段,每天進、出站各約100至150班次,服務時間為上午5時至晚間10時,平均每小時約6至9班,也就是說平均6至10分鐘就有1班次進出站,因車輛進出密集,縣府規畫將花蓮市國民八街(國聯一路至國興一街路段)改為先期轉運站出口單行道,視交通流量滾動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