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觀光業好慘 花蓮端午連假訂房僅3成

    全台疫情嚴峻,花蓮連續多日確診人數在千人上下,百家百業皆受衝擊,尤其觀光業更成了觀光慘業,週末住房率掉至只剩2成,即使是最近的端午連假,訂房平均也僅3成,成了「旺日不旺、平日更慘」,業者苦不堪言,期盼疫情6月後能趨緩,把希望寄託在7月之後的暑假。

↓請繼續閱讀↓

skj20210701717.jpg

 

    花蓮縣旅館公會理事長張琄菡指出,自疫情以來,花蓮縣內周末平均的住房率大約只有2成左右,至於周間,則根本達不到2成,以最近的連假端午假期來看,旅宿訂房率平約3成,勉強和過去的平常日差不多。「端午節住房率很糟糕」花蓮民宿協會理事長葉陳錦也無奈表示,整體平均住房率僅剩2成,真的令人擔憂。

↓請繼續閱讀↓

1624781294550.jpg

    回想去年面對疫情時,業者表示,不少同行抱持戒慎恐懼心情,自主停業應對,今年疫情狀況雖差不多,但營運補貼、日常支出都是很大的負擔,加上已經有部份員工陸續確診,因此在人力調度和加強環境清消等,反倒要面對的問題更多。

1592634345-999347853.jpg

    面對沒有明確盡頭的疫情,旅宿業者只能繼續咬緊牙關,撐到黑暗後的黎明到來,希望6月後能順利趨緩,搭配接下來的全中運及縣府大型觀光活動,讓已經一片死寂的觀光業重新得到復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