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新城鄉福利再躍昇 何禮臺續創鄉親幸福有感關懷政策

   6月1日起「新城鄉住院鄉親營養慰問金」 幸福政策開放申請了,新城鄉鄉長何禮臺重視鄉親生活,推出各項防疫政策嚴謹防疫,疫苗施打率名列全縣前茅,社會福利政策更不因防疫而間斷,福利政策的推動由去年的九大項,111年上半年度提升至十二大項,六月一日起最新推出的第十三項「新城鄉住院鄉親營養慰問金」幸福政策也即將上路。

2022052229.jpg

   何禮臺帶領公所團隊積極推動幸福有感的福利政策,照顧鄉親從出生至離開,讓鄉親幸福一輩子。
從幼兒教育開始推動:
1.新城鄉立幼兒園雙(美)語免費。
2.幼童餐點費免繳政策。
求學階段推動:
3.國中小優秀學生獎學金。
4.發放運動績優選手獎學金以勉勵鄉內學子。
其他階段則有:
5.免費流動廁所的申請協助鄉親辦理婚喪喜慶等人生重要大事。
6.寒冬送暖歲末圍爐照顧低收及弱勢鄉親。
長者的照顧:
7.有重陽禮金的加碼。
8.廣設關懷據點及文化健康站。
9.曼波新城幸福巴士目前於交通部審核中。
而離開(往生)後的事宜也推動:
10.鄉親納骨長生櫃位的預購。
11.火化補助,使鄉親提前規劃或協助晚輩鄉親減輕負擔等。
12.推動全鄉鄉民團體傷害保險讓新城鄉新一輩子皆受照顧。
為擴大關懷住院鄉親,111年6月1日即將推出「新城鄉住院鄉親營養慰問金」,何禮臺續創鄉親幸福有感政策,讓新城鄉親最幸福。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擴大關懷住院鄉親 推動「新城鄉住院鄉親營養慰問金」
鄉長何禮臺重視鄉親健康與生活,就任以來定期至鄉內醫院關懷本鄉住院鄉親,2019年底新冠疫情爆發至今,期間大型醫院數次停止探病,為因應防疫期間能持續關懷住院鄉親,並將關懷擴大至鄉內外就診住院之鄉親,責成社會課規劃「新城鄉住院鄉民營養慰問金」,並於111年6月1日起實施。

新城鄉住院鄉民營養慰問金申請辦法:
一、申請對象:設籍花蓮縣新城鄉轄內且因傷病住院之民眾。
二、申請次數及金額:每年度限申請一次,每次發給新台幣1,000元整。
三、申請程序:由申請人或委託代理人持應備文件,於出院後三個月內至本所社會課或本鄉各村辦公處提出申請,本所審核通過後逕發給營養慰問金或由村幹事轉交。
四、 申請應備文件:
1、印章。
2、戶口名簿或國民身分證。
3、診斷證明書或醫療收據(內容須記載住院時間)。
4、如委託代理申請需另填委託書。

↓請繼續閱讀↓

   何禮臺表示,新城鄉公所長期辦理急難救助及原住民急難救助,協助突發狀況影響經濟造成生活困苦之鄉親渡過難關,新城鄉是個大家庭,對於住院鄉親也特別關懷,定期由社會課長及同仁陪同至本鄉的醫院探望鄉親,為因應疫情現況並擴大關懷住院鄉親,規劃實施「新城鄉住院鄉民營養慰問金」,讓在鄉內外醫院住院的鄉親都可以至新城鄉公所申請營養慰問金,也藉此祝福住院鄉親身體健康、早日康復。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