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合歡警連救高山症賞花客

   一年一度的合歡山杜鵑花季於4月16日展開,雖然今年花況只有去前開了六成而已,但仍每週六、日吸引上千遊客前來賞花,由於花季初始係以「高山杜鵑」為主,現在鮮花怒開地點集中於小奇萊、東峰、石門山附近,所以賞花客全部湧來3158咖啡館停車場前,只為一睹芳容、一親芳澤,直到6月初紅毛杜鵑開苞時,人潮才會移轉到小風口(合歡北峰0.6K為紅毛杜鵑盛開地)。

2022050720.jpg

   為迎接上千遊客從各地前來,花蓮、南投警方加強3158咖啡館前交通疏導,只求所有賞花客均能一償心願,但墨菲定律總會在此時發生,有許多賞花客在賞花途中發生高山症現象,紛紛在各處倒地求援,這可忙壞了執勤中的合歡所、翠峰所、保七九大隊、合歡山管理站等員警,四處奔波,把握黃金時間救援處置。

↓請繼續閱讀↓

2022050718.jpg

   日前就有1位來自台南的6旬老婦剛走完小奇萊回到3158咖啡館前廣場時,就發生頭暈目眩、呼吸困難等症狀,經在附近執勤的合歡所員警呂小平趨前查看,初判該老婦疑似發生急性高山症,事不宜遲,呂小平遂偕同仁愛分局榮興所員警曾嗣漢一同扶老婦坐上巡邏車,疾馳下山前往南投清境附設的「觀光地區急診醫療站」求醫,幸經疾送得宜,老婦經護理師照護後已脫離危險,成功救護。

↓請繼續閱讀↓

2022050719.jpg

   無獨有偶,同時在石門山執勤的新城分局支援警力劉迅華發現1名少女坐在土堆旁,滿臉蒼白、眉頭深鎖,狀似非常痛苦,遂向一旁的合歡所副所長阮漢魁示意,阮漢魁當下了然於胸,遂拿出隨身的氧氣瓶,由劉迅華提供給予該少女吸氧,果然稍微緩解其不適症狀,後來該少女在其母親陪同下坐上南投客運下山,救助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