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釣魚忘了關大燈耗盡電力 鳳警即時救援接電助發動

   鳳林警分局港口派出所副所長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於石梯坪遊憩區停車場,發現有一部自小貨車停放於停車格內,一名男子在旁檢視該車引擎及電瓶,因近日國際發生俄、烏戰爭,導致許多原物料價格飛升,他縣市已發生多起不法之徒趁機偷取小貨車之電瓶或觸媒轉換器等高價零件變賣之治安事故,為預防竊盜案件發生,針對常有貨車停放之處所編排警力加強巡邏,副所長見狀立即上前盤查。

042801.jpg

   經了解原來該男子姓詹是車主本人,家住光復鄉,當日凌晨至該處海攤釣魚,離開車輛時忘記關大燈,直到下午要返家發動引擎時才發現大燈未關電瓶電力已經耗盡沒有辦法再發動,副所長立即以巡邏車備用之接電線以接電方式使小貨車正常啟動,離去前詹男對員警即時的救援再三表示由衷感謝,也對員警維護治安盤查可疑的積極態度表示敬佩與讚許。

↓請繼續閱讀↓

042802.jpg

   鳳林分局長簡龍宏表示,石梯坪海岸蘊藏著豐富的珊瑚礁群、海藻、魚蝦及貝類等海洋生物,使石梯坪成為觀察生態、潛水及磯釣的絕佳場所,吸引大量遊客到訪,是該所的重點治安維護目標,對員警落實執行勤務,即時發現民眾的困難並協助排除予以肯定。呼籲民眾若要離開車輛,一定要關閉所有電源再離開,尤其是型號較為老舊沒有自動斷電功能的車輛,以免電瓶電力耗盡造成不必要的困擾。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