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在家煮湯沒關火就出門洽公 險釀大禍

   日前勤務中心接獲民眾報案,在鹽寮村(台11線13KM附近)發生一起住宅火警,轄區分隊接獲派遣,共出動水璉11、91,消防人員到達現場後發現住家大門深鎖,且屋內空無一人,濃濃黑煙不斷從窗戶冒出。

041918.jpg

   消防人員立刻使用撬棒破門入室,發現二樓瓦斯爐未關,鍋子上煮焦的食物不斷發出黑煙,所幸並未起火。消防人員立即將瓦斯爐關閉,並進行通風排煙,總算解決這起炊事不慎造成的意外。

↓請繼續閱讀↓

水璉分隊立即於事後對屋主進行災後訪視,宣導正確用火用電安全觀念,並協助安裝住宅用火災警報器(以下簡稱住警器)。在訪談的過程中得知該住戶在煮湯的過程中離家洽公,認為暫時離開不關火不會怎樣,這才造成意外。

041919.jpg

   在消防人員與該住戶曉以大義,宣導人離火熄與安裝住警器的重要性之後,住戶表示以後離開前一定會記得關火,並且會跟左鄰右舍、親朋好友推廣住警器的好,讓他們好好裝設住警器,以免憾事發生。由於花蓮縣地形狹長,有許多距離消防隊十分鐘車程以上的偏鄉與部落,往往消防人員在接獲報案到達現場時,火勢已成長至全盛期,導致火勢的撲滅變得困難,因此協助偏鄉部落、獨居老人、低收入戶等…安裝住警器一直是花蓮縣消防局所重視的項目。

↓請繼續閱讀↓

   花蓮縣消防局不斷呼籲民眾要遵守人離火熄的原則,切勿只是暫時離開就不關火,也呼籲民眾裝務必設住警器,以期在火災初期就發現火災,及早滅火與避難,避免生命財產的損失。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