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推廣在地好滋味 吉安規劃推菜包文化節

     吉安鄉慶豐文化交流協會日前辦理傳統菜包研習活動,邀請到客家美食達人莊秋梅老師不藏私親自傳授客庄好味道,鄉長游淑貞特別到場陪伴社區婆婆媽媽共同體驗動手DIY樂趣。她也呼籲民眾近期疫情升溫,請盡量避免外出用餐,在家運用吉安在地好農食材,就可以做出最健康美味的料理。

00041801.jpg

 製粿達人莊秋梅老師按老一輩的古法參照自身數十年的經驗改良製作方式,從粿粞製作到糯米粉與蓬萊米粉的比例,以及菜脯、香菇等食材爆香的烹煮技巧,使出渾身解數傾囊相授,並運用天然在地食材艾草、南瓜、紅麴融入創新滋味,在美食當中充分展現客家人共融、隨和、友善、好客的族群特性。

↓請繼續閱讀↓

00041804.jpg

 大夥兒在莊老師手把手指導下,捏出個個圓潤、飽滿又「有內涵」的大元寶。游淑貞鄉長感謝莊秋梅老師好手藝不藏私,經常在吉安鄉各社區指導大家如何運用原型食物製作健康美食,不僅把好廚藝傳入各家各戶,更為大家帶來舌尖美味的幸福感。

↓請繼續閱讀↓

00041803.jpg

    吉安以農立鄉、飲食文化更是生活中重要的一環,為推展吉安優質農產及濃濃好客鄉情,近年來推出「芋見幸福」系列活動大獲好評,今年預計規劃運用在地好米,推出「菜包文化節」,教導鄉親在家就可以使用天然的食材,做出Q彈、鹹香的美味菜包,「美味在家做,香味傳巷弄」,人人都是健康料理總鋪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