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疫情下的鼓動人心 45度角畫家金根鴻油畫展

    來自豐濱鄉的素人畫家金根鴻,年少時因為車禍導至身體癱瘓,透過不斷努力學習,用牙咬著畫筆創作,作品多以豐濱鄉的山海美景為主題,呈現出對生命的熱情與活力,豐濱鄉公所與金根鴻合作舉辦油畫展,透過其堅毅生命態度,在疫情期間傳遞正面能量。

00041405.jpg

    金根鴻在少年時因車禍,以至家庭遭逢巨變,一家人堅強共同地渡過這場磨難,根鴻頸部以下癱瘓,唯一能自我控制自如就是他用牙齒咬的筆,挺著脖子,筆沾上油彩在畫布上創作,從此以45度角來詮釋他的世界,根鴻的又稱就是「45度角畫家」。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00041406.jpg

    豐濱鄉長江莉婷過去從事社區護理工作時,到家中訪視即認識金根鴻及其家庭處境,對於根鴻對繪畫的天份及鄉土的熱愛留下非常深厚的印象,雖然無法靠雙手工作,但可憑著自己的努力賺取家用,上任後便積極設法協助根鴻在創作路上開拓更多的資源,「這是我鄉長就職兩週年最好的禮物」,江莉婷感動的表示,希望因疫情造成動盪不安的社會氛圍,能透過根鴻正向樂觀的人生態度,與積極的創作歷程,給大家帶來更多的正能量。

↓請繼續閱讀↓

00041407.jpg

    金根鴻對繪畫的熱忱,融入家鄉土地情感,從熟悉的在地風景出發,喜愛繪書的他,將內在的情緒、理想的追求,轉化為筆下生動的色彩,透過創作找到自己的另一片天空,也讓外界看見多元的生命視角與可能。本次展覽自4月13日起至5月1日於花蓮市島人藝術空間展出,歡迎民眾前往參觀,因應疫情期間,也呼籲參觀民眾配合政府相關防疫措施。

(豐濱鄉公所廣告)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