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汽車輪胎扎釘消風 鳳警即時協助補胎

   鳳林警分局舞鶴派出所於日前接獲110報案指稱在瑞穗鄉舞鶴村台9線262.8K處有車輛拋錨需要協助,員警立即到場,發現一輛自小客車停在路邊,車旁一名男子滿臉懊惱站立一旁東張西望,研判應該就是需要協助的對象,經上前了解該男子姓黃,獨自一人駕車從台東市開車出發沿著台9線要返回台北,行經該處時忽然車身嚴重晃動,黃男立即停至路邊查看,才發現右後輪沒氣,仔細查看,看到一根螺絲釘就插在輪胎上,因為人生地不熟,一時之間不知如何尋找修車廠修補輪胎。

041202.jpg

   員警了解狀況後,為避免後方來車追撞衍生其他交通事故,除了先在故障車後方放置交通錐警示來車並立即協助聯繫瑞穗鄉輪胎行到場補胎,順利修補輪胎後同時也檢查其他三個輪胎,所幸並無異狀,黃姓駕駛在深深感謝警方的即時協助後繼續北返行程。

↓請繼續閱讀↓

041203.jpg

   鳳林分局分局長簡龍宏表示,協助民眾排除困難是每位員警的責任,呼籲民眾駕車出遊前務必要詳細檢查車輛「三油三水」,發現輪胎扎釘,應先將車輛停在安全位置並聯繫輪胎行到場修補或換胎,輪胎胎壓不足千萬不要勉強行駛,以免影響行車安全。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