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無人機出動 預防公墓火警發生

   今年清明節連假長達4天,民眾祭祖掃墓常因焚燒紙錢、砍草後燃燒雜草以及燃放鞭炮,造成山林墓地火災發生,致使救災人員疲於奔命。為防範公墓火災案件發生,消防署推動清明掃墓口訣「4不2記得」,提醒民眾雜草不亂燒、煙蒂不亂丟、冥紙不亂飛、爆竹不燃放、記得滅餘燼、記得收垃圾等注意事項。

040517.jpg

   三民分隊此次清明連假,特別利用無人多旋翼機進行公墓巡查,並配合消防車懸掛「4不2記得」紅布條停放公墓入口提醒民眾,以及消防人員前往發放水袋,更加達到減少火災發生之情勢。

↓請繼續閱讀↓

040520.jpg
   花蓮縣消防局林文瑞局長表示,近年無人機投入救災工作已有往例可循,除了用於山難觀察傷病患位置外,投放物資救災物品,與民眾救災對話等功能,皆可使用無人機執行,除增加救災效率外,亦可減少救災人員疲於奔命。另外,清明時節慎終追遠,民眾掃墓務必遵行「4不2記得」口訣,落實「災害預防」,一同守護清明假期。

↓請繼續閱讀↓

040518.jpg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