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想要體驗異國好風情 來新住民回娘家嗨三天市集

    花蓮縣新住民人文發展交流協會今天起一連三天,在新住民學苑舉辦「新住民回娘家嗨三天市集」活動,展售來自各國精緻美食及手作工藝小品,花蓮縣長徐榛蔚特意前往與新住民朋友同樂,並歡迎花蓮鄉親趁著周末假期一同來體驗不同族群文化特色、品嚐異國美食。20220326c-1.jpg
    活動首日正是個豔陽的好天氣,猶如新住民們臉上的笑容般熱情洋溢,花蓮縣長徐榛蔚一到場,現場熱情鄉親夾道簇擁、熱烈鼓掌歡迎,徐榛蔚說,參加新住民的活動十幾年了,每次總能感受到姊妹們滿滿的熱情,也看著新住民二代的寶貝們長大,在舞台上一次比一次更精采、豐富又有自信的才藝表演,感謝新住民姊妹這麼盡心、用心地培育花蓮的寶貝們。20220326c-3.jpg
    提及對於新住民遠嫁他鄉,適應新環境,徐榛蔚說,花蓮縣政府不斷給予新住民各項增能培力,然而這也要感謝理事長李依宸願意站出來,成立花蓮縣新住民人文發展交流協會,並與縣政府合作,從無到有、共同找尋一個屬於新住民姊妹的基地,更開設才藝班、烹飪教室等課程,讓大家能夠相互學習、增廣見聞,徐縣長鼓勵大家不斷學習精進自我,學海無涯。

↓請繼續閱讀↓

    這兩年受到疫情影響,新住民姊妹無法返鄉,徐榛蔚無奈又心疼的表示,期盼疫情早日趨緩,在安全無虞的情況下解封,讓新住民姊妹能夠盡早回到母鄉,帶著在花蓮培育的寶貝們與母鄉的家人團聚,享受家人相聚的美好時光。
    花蓮縣新住民人文發展交流協會理事長李依宸表示,協會每週四至週五均會在學苑定期擺攤,提供會員自製料理或手作以及二手物的愛心義賣,3月26日至28日將活動擴大舉辦,除有精采的新住民表演外,還有新住民二代的孩子們帶來不一樣的才藝展現,更邀請在地藝術團體一同體驗多元城市節慶氣氛,藉由舞臺增添情感交流。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一連三天的市集活動,有20攤的市集攤位,展售各國姊妹家鄉的過年情景及年貨市集。活動首日會有新住民的滿漢全席招待來做客的貴賓,27日則將以北越的桃花樹以及南越的黃梅來襯托年節氛圍,28日將以印尼的情境來歡迎大家;展售的物品有精緻美食料理,還有屬於地方特色的手作工藝,以及精心培育的盆栽小品,誠摯歡迎大家一起來同樂。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