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新城鄉垃圾場掩埋及回收作業環境改善 榮獲特殊表現獎

   新城鄉清潔隊位於七星潭北方鄰近海灘,分為隊部、資源回收分類區及垃圾掩埋區等三個場域,於民國79年啟用迄今又鄰近海洋,存在既有設施老舊、圍籬破損及廠區路面坑洞等問題,鄉長何禮臺非常重視。

032539.jpg

   近年來更因受限焚化廠使用年限將屆,歲修頻繁及處理效能降低,無法焚化處理之垃圾暫置於本場,目前存置垃圾已逾2000餘噸,且持續增加,必需改善儲存設施及實施源頭減量之工作,新城鄉公所團隊積極爭取經費,於110年3月9日開工改善工程,分為垃圾掩埋場域改善、資源回收工作場域改善、場內瀝青路面改善、管制大門更新、老舊圍籬更新等項目,並於110年12月10日驗收完工。

↓請繼續閱讀↓

 032542.jpg

   鄉長何禮臺指出,上任後不斷研究如何改善民生垃圾的問題,並積極爭取經費,終於在110年爭取到4千餘萬,來解決新城鄉的垃圾問題,加勁擋土牆的增設除了增加容積,颱風的時候更能避免垃圾被捲入海中,有效保護生態環境。

↓請繼續閱讀↓

032540.jpg

   鄉公所時常辦理或在活動中加入垃圾源頭減量及資源回收的宣導,資源回收增加後也必須有因應的設備及工作環境,提升分類之效率,感謝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及花蓮縣政府對新城鄉垃圾問題的重視與協助,新城鄉公所團隊致力改善垃圾問題,掩埋場使用年限的延長、資源回收工作績效考核計畫榮獲特殊表現獎、資源回收由不敷人力成本轉虧為盈,正是顯現垃圾場掩埋及回收作業環境改善工程的好成效,讓新城鄉成為整潔乾淨的幸福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