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清明連假喜出遊 花蓮縣旅宿業訂房逾八成五

   清明節四天連假將於下周登場,由於疫情稍微趨緩,連假的第一天及第二天花蓮旅館及民宿訂房率都達八成五以上,且越接近假期越有一房難求的趨勢!

032518.jpg

   觀光處張志翔處長表示,從今年春節到228連假,訂房率明顯較去年回升且穩定,隨著清明連假即將到來,花蓮旅館訂房率維持長紅,目前訂房率已超過8成5,由於許多國人已經太久沒有出遊,而花蓮好山好水環境佳,自然成為國旅地點的最佳選擇。

↓請繼續閱讀↓

032520.jpg

   花蓮縣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張琄菡表示連假持續高住房率,業者對於未來國旅仍具信心,花蓮縣民宿協會理事長葉陳錦亦表示民宿的訂房率也在8成5以上,北區民宿甚至更高。縣府建議國人除了連假外,也可以利用平日時間規劃花蓮旅遊行程,避開連假人潮,放慢腳步細細走讀花蓮,感受獨一無二的花蓮生活美學,更能獲得高品質旅遊。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032521.jpg

   另外張志翔處長也提醒出遊民眾,連假期間交通較壅塞,依高公局過去統計國五車輛數據顯示,連假首日蘇花改南下車潮均達高峰,單日車流量均超過1.4萬輛次,連假最後一天則是北上壅塞,呼籲出遊民眾規劃旅遊行程時一併注意路況資訊,或規劃使用低碳交通工具,深度慢遊花蓮,免得塞在路上影響遊興。

032519.jpg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