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登山客不慎失足 警消連夜救援

   花蓮縣消防局於03月23日接獲一行2人隊伍的領隊報案,該隊伍因無法到達研海林道9k的工寮而折返,由於領隊腳程較快,先行下山,另一山友於0K索道頭下切時從山壁滑落約深度10~20公尺,眼鏡斷裂,眉角受傷,右腳扭傷,左腳擦傷,近視700度,且因傷無法爬回路徑,同行領隊見狀以呼喊的方式確認該男意識狀況並確認摔落位置後撥打了119請求消防隊的幫助。

032502.jpg

   指揮科接獲通報後隨即派遣新秀分隊1車3警消(小隊長金皓、隊員史聖康、尤世萱)整備救助器材及救護耗材等裝備前往。另外更集結支援單位太管處巡山員2名、太警隊員警1名前往現場支援,入山搜救人力共計6名。

↓請繼續閱讀↓

032504.jpg

   率先抵達研海林道入口的新秀分隊車組先後會同太警隊及太管處一同進入研海林道並於同日下午18時47分抵達報案座標地點。救援小組一行因深夜視線不佳且所處位置地勢險竣,考量人員安全後原地紮營暫緩救援行動,待第二天視線佳時再持續進行救援任務,受困者目前可與之通聯,得知目前受困者生命徵象穩定,先行就地避難。

↓請繼續閱讀↓

032505.jpg

   次日山區低溫伴隨濃露,又部分鄰近懸崖峭壁,救援人員謹慎前行,終於在上午8時許發現迷途者身影,無奈其位處峭壁溪谷下方,地形陡峭且難以架設繩索救援。

032501.jpg

   帶隊官確認迷途者身體狀況無礙後,隨即規劃新的救援路線,終於成功接觸迷途者,救護人員隨即評估其生命徵象,除輕微脫水外其餘皆正常,給予飲用水及乾糧補充體力後攙扶下山,歷經24小時順利完成救援任務。經救援小組的努力下平安將該名男子護送回研海林道登山口,在同團領隊及友人的接應下自行離開現場救援任務圓滿達成。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