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知卡宣改造 五大共融主題區暑期登場

    花蓮縣長徐榛蔚昨天在縣府農業處長陳淑雯、行政暨研考處長吳昆儒陪同下,實地視察「知卡宣綠森林親水公園園區重塑改造計畫」工程。徐榛蔚於視察中就園區內排水與行走動線、無障礙設施及整題景觀營造提出改善意見。整體工程預計於暑期前完成,屆時為鄉親提供豐富多元共融的休憩場域。20220321b-1.jpg
    縣長徐榛蔚表示,孩子們透過遊戲與人互動,大量且快速的發展心智能力,讓孩子快樂的遊戲,不但可以促進人際關係發展,肢體動作的協調,語言能力的表達,更可以增進親子間情感的互動。「遊戲場」可以說是兒童成長發展的重要環境,而共融,代表的是一種精神,不是遊具的類型。20220321b-2.jpg
    「共融式遊戲場」(Inclusive Playground),是指能提供所有兒童,包括了一般兒童與具有特殊需求的兒童,都能夠一同玩樂、遊戲、發展能力的遊戲空間。「共融式遊戲場」強調遊戲場的設計應包容不同人的狀況與需要,不論使用者的能力或身心狀況,都應有平等參與遊戲場的機會。


    縣府自爭取到花東基金挹注7500萬元「知卡宣綠森林親水公園園區重塑改造計畫」後,辦理過多場地方說明會、參與式及專家學者設計工作坊,專家學者設計審查會議與現場勘查,融入「Play for All」的概念,讓孩子玩得開心,家長安心,這也是縣長徐榛蔚推動婦幼福利政策的實踐。
↓請繼續閱讀↓

    知卡宣綠森林親水公園園區重塑改造計畫共有五大主題,分別為有機綠拇園、音樂遊戲組合、森活天空樹、洄瀾我的家、原木冒險遊具組合區等,各分區展現不同時期的文化特色,讓使用者在踏入園區的那一刻即能產生「歡樂」和「期待」的心情,彷彿穿越時空之門來到心目中的桃花源,透過園區配置及主題營造延續傳承,讓下一代了解這片土地的故事。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