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富爾捷到宅沐浴車讓失能者「浴」見幸福

    花蓮縣私立富爾捷居家式服務類長期照顧服務機構於今年1月經由衛生福利部補助購入一部對於長期臥床失能者的秘密武器「到宅沐浴車」;「想要好好洗個澡」,是許多失能者與其照顧家庭最簡單而奢侈的願望,洗澡,一個簡單的日常,卻是失能者與家人的企盼。對於長期臥床失能者來說,是他們說不出口的渴望與尊嚴,並且協助他們尋回最基本的生活權益。AM7A6017.jpg
    為了滿足失能者的沐浴需求,提升失能者及其家庭之生活品質,各縣市已提供到宅沐浴服務,服務對象包括罕病臥床、癌末、植物人、小兒麻痺、中風、重度身心障礙等中重度失能、無法自理的臥床長輩,由一名護理師及兩名照顧服務員或三名照顧服務員組成服務團隊,並駕駛配有行動組合式浴槽等配備之到宅沐浴車,以方便進入家中為失能者進行全身式的沐浴服務;花蓮縣私立富爾捷居家式服務類長期照顧服務機構的首部「到宅沐浴車」即將投入花蓮縣為縣民提供服務。

↓請繼續閱讀↓

    這部造價近400萬(含車價)的「到宅沐浴車」,車內經過精心改裝,設備包括不鏽鋼水槽、煤油熱水器、冷熱水管、兩截式組合浴缸、擔架、浴缸周邊帆布墊、進排水馬達、蓮蓬頭與各式沐浴用品。
↓請繼續閱讀↓

    花蓮縣私立富爾捷居家式服務類長期照顧服務機構董事長潘爾捷表示,這部「到宅沐浴車」是由衛生福利部補助及輔導,未來正式上線後,只要沒有留置管路、使用呼吸器以及燒燙傷和三級傷口(若有則另計),一般戶只需花費新台幣352元/次;中低收入戶110元/次,就可以享受專人到宅洗浴的服務,申請方式可以透過政府的長照1966專線或致電本機構皆有專人服務。
    富爾捷居家式長照機構的「到宅沐浴車」團隊目前正緊鑼密鼓在機構內勤加演練,希望在正式上線之後,從組裝浴缸水管等器材,幫案主洗浴(含洗頭),器材拆卸至最後離開案家都能保持高品質與高效能的優質服務;所以富爾捷居家式長照機構的同仁每天都要充當「麻豆」,不斷的讓「到宅沐浴車」服務團隊能夠熟悉且提供更好的服務品質來服務花蓮鄉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