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遠雄海洋公園百人淨灘 清除510公斤海洋垃圾

    由遠雄遊憩休閒事業與遠雄文教公益基金會集結遠雄海洋公園、遠雄悅來大飯店、花蓮悅樂旅店於昨天舉辦「攜手護海洋 百人齊淨灘」活動,邀民眾一同身體力行,還大海一個乾淨的海灘,清理完約150公尺海岸線,園區不僅積極推動「攜手護海洋」理念,更希望持續透過教育深耕及具體行動落實相關作為。20220319a-1.jpg
    活動依據ICC(International Coastal Cleanup)國際淨灘行動守則進行,總計約200名參與此次活動;參與淨灘志工均遵循使用國際通用的淨灘紀錄表格,將清除的廢棄物依來源分類並紀錄種類、數量;總共清理約510公斤的海洋廢棄物,其中包括寶特瓶、寶特瓶蓋及許多廢棄的保麗龍、拖鞋、打火機等海洋垃圾約230公斤。20220319a-2.jpg
    2021年因受疫情影響導致淨灘淨海等活動相對減少,許多廢棄物持續堆積在水中及海岸上,根據海洋委員會海保署統計110年海廢整體垃圾清除量總計14477公噸,比去年109年總計15134公噸少清除657公噸,期盼今年可積極進行淨灘活動,讓海岸線恢復乾淨無垃圾汙染。


    相較2019年塑膠袋、飲料杯、吸管等一次性塑膠製品垃圾量下降,根據2020年台灣ICC淨灘統計數據,因為突如其來的疫情爆發,間接造成人們重拾ㄧ次性餐具習慣,與飲食相關的ㄧ次性垃圾佔廢棄物的75.7%。海洋公園於2019年7月起,落實對海洋永續的承諾使命,園區內禁用塑膠吸管,一年合計約減少20萬支塑膠吸管。
↓請繼續閱讀↓

    此次淨灘,可明顯感受出生活垃圾及漁業行為相關的垃圾增加,如寶特瓶/蓋、打火機,較特別的還有大型輪胎、漁船防撞保麗龍墊;因受颱風、東北季風影響,垃圾隨浪被打上岸,進而導致垃圾量增加。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遠雄海洋公園自2011年主辦「海洋教育元年」啟航後,就多次舉辦地方淨灘、規劃生態解說活動。2019即執行83場海洋環境教育課程,參與課程人數超過5200位,今年也持續開課讓北濱國小的學童,在近距離的海洋動物學習中,希望以教育為本深入中小學與大專院校,透過具體行動愛護海洋、保護地球,藉由多元化知識學習,帶動國人能夠以各種不同角度觀察海洋多樣化的生態,進而認同保育工作,從生活開始為海洋環境盡一份心力。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