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絕美豐濱 星空閃耀」導覽培訓 即起免費報名

    每當夜裡抬頭仰望天空,您是否也好奇於滿天星斗及浩瀚穹蒼?為了滿足民眾對天文的想像,認識花蓮的星空之美, 4月起於豐濱鄉公所將一連舉辦18場的「絕美豐濱 星空閃耀」星空導覽員培訓課程,凡花蓮民眾不限地區,只要對天文有興趣,皆可報名參加,歡迎踴躍報名一起認識花蓮最美的星空。

    豐濱鄉長江莉婷表示,花蓮東海岸因無光害,最能欣賞到美麗的星光,透過觀星導覽培訓課程,將星空導覽技巧介紹給民眾,除了提升自我對天文的了解,也能進一步取得天文解說員資格,推廣介紹花蓮的星空之美,讓花蓮璀璨星空成為生態永續的觀光特色,吸引更多觀星遊客慕名前來。

↓請繼續閱讀↓

     這次導覽員培訓課程師資陣容十分堅強,包括台北市天文協會理事長劉志安、台東縣天文協會理事長楊義清以及高雄市天文協會理事李奇欣,從季節星空的認識到天文基礎及觀星常識,都有詳細而充實的課程介紹,凡上滿三個梯次課程的民眾,即能參加星空導覽員的考核認證。

↓請繼續閱讀↓

    豐濱鄉公所表示,星空導覽培訓課程分三梯次課程報名完全免費,凡是花蓮人不限地區都能報名,名額每班30名,報名網址如下:https://pse.is/43aul6 歡迎大家一起來認識花蓮最美麗耀眼的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