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來去部落住一晚! 《花蓮.慢.原.宿─花蓮部落居遊》新書暨影片發表會

    花蓮除了好山好水更有豐富的原住民文化,縣政府積極推動部落旅遊,出版《花蓮.慢.原.宿─花蓮部落居遊》,今(18)日舉辦新書暨影片發表會,收錄花蓮縣內13家原住民經營之特色民宿,並邀請世界遺產領隊馬繼康拍攝行銷短片,縣長徐榛蔚親自出席發表會並表示,收錄的13家原住民民宿業者,擁有部落成長和生活點滴的溫度,越在地也越國際,相信大家都能體驗到最美好的原住民之美。

    新書發表會上,花蓮縣長徐榛蔚頒發「旅遊盟」標章給新書中報導的十三家民宿業者,而「旅遊盟」為花蓮縣政府為輔導並推動的部落旅遊相關產業之一,期望結合工藝、小農、樂舞、廚師盟等面向,鏈結成部落旅遊與產業發展的夥伴。同時,徐縣長亦邀請馬繼康擔任「花蓮部落大使」,並為其披掛情人袋,將部落遊程作為花蓮的特色行程之一。

00031894.jpg

    花蓮縣長徐榛蔚致詞提到,感謝知名導演林景川的堅持,他所攝影的每一部片子以及保存的影像,都可以看到對這塊土地的深掘、厚愛以及濃濃的情誼,如同《花蓮.慢.原.宿─花蓮部落居遊》裡收錄的十三家原住民民宿業者,堅持用在地,保留百分之百的「原」味。

    徐縣長說,花蓮縣政府從前年「淨」、「靜」、「勁」、「境」、「靚」到去年的「慢·精品·花蓮」,不斷宣揚這塊土地的美好以及人們的璞真,用永續的概念讓大家反璞歸真,這樣的理念也朝著聯合國17項永續指標以及淨零碳排的目標邁進,期盼大家踴躍購買《花蓮.慢.原.宿─花蓮部落居遊》,並分享給身邊要來花蓮旅遊的朋友,來一場「原」味部落旅遊,留得久、玩得慢、走得深!

00031892.jpg

    《花蓮.慢.原.宿─花蓮部落居遊》為花蓮縣政府繼《原藝百工I》、《原藝百工II》、《原農百工》,出版的部落產業系列書冊,書中收錄花蓮十三家原住民經營的民宿,涵蓋農園、海濱、原住民文化體驗、料理、異國風等主題特色,民宿主人有太魯閣族、阿美族,以及成為花蓮媳婦的臺東卑南族。

↓請繼續閱讀↓

    每位民宿主人各有擅長,在太魯閣經營走過虹橋民宿的退休校長帖喇.尤道表示,自己本身就是太魯閣族,透過自身向遊客解說太魯閣族文化與歷史,希望藉以提升花蓮的國際觀光品質,「好山好水融入多元文化元素,才容易感動人」,希望大家一起努力,讓花蓮成為國際觀光的一個驚嘆號。

    國際知名畫家優席夫在玉里經營部落皇后藝術民宿,透過藝術傳達原住民部落的美學,他說,希望這本書不只是第一本,未來還有更多更多特色的民宿可以加入,也希望大家能常常來花蓮。

00031893.jpg

《花蓮.慢.原.宿─花蓮部落居遊》以華文、英文和日文三種語文呈現,邀請國內外遊客,在疫情逐漸趨緩之際,用居遊的長天數和慢步調,充分認識原鄉的部落風情。你會發現這不僅是文化知性之旅,更是心靈療癒之旅,在放慢行腳沉浸在部落裡的一草一木,打開塵封已久的另一個自己。

↓請繼續閱讀↓

    今日貴賓眾星雲集,包含花蓮縣議會秘書郭怡廷、花蓮縣議員笛布斯.顗賚、李正文、徐子芳、秀林鄉長王玫瑰、知名影像導演林景川、世界遺產領隊馬繼康、王雅琦、演員蘇達、職訓講師林子強、旅遊達人吳建盤、花蓮縣觀光協會理事長陳義豐、原民處長陳建村以及觀光處副處長林加昌等人到場一同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