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酒駕零容忍 新城警取締、宣導並行守護民眾用路權益

   為防制酒駕事故發生,新城警分局持續深入轄區部落、社區、遊憩區、餐廳、小吃店等向民眾宣導「酒後勿駕車」、「代客駕車」、「指定駕駛」,並也向曾有酒駕情形的民眾加強告誡,叮囑他們切勿酒後駕車。

031802.jpg

   新城警分局統計110年交通事故案件共計為711件,酒駕事故案件為15件,其中就有3人因酒駕而死亡,酒後駕駛車輛會影響安全駕駛能力,使得發生致人死傷的事故風險大增,為遏止酒駕事故的發生,警方除了持續加強取締酒後駕車及轄區巡邏外,同時強化宣導力度,各派出所馬不停蹄,不管是在高山還是平地,員警都把握任何宣導機會,前往部落、社區、遊憩區、餐廳、小吃店等處所,告訴遊客及鄉親酒後駕車新制。

↓請繼續閱讀↓

031801.jpg

   並提醒大家飲酒勿過量,酒後勿駕車,若要返家請多使用「代客駕車」、「指定駕駛」等,切勿抱持著僥倖心態而有酒後駕車的行為,以保障大家的用路安全,警勤區員警也向曾有酒駕情形的民眾加強告誡,提醒他們現在酒後駕車的處罰加重,請勿以身試法,拿自身及他人安全開玩笑。

↓請繼續閱讀↓

031804.jpg

   新城警分局長林育旺呼籲,飲酒後返家除了可請親友協助返家或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外,也可以使用花蓮縣內配合酒後代駕計程專業者,包括陽光、中信、國聲、統一、尚鴻、大連等六家車行,請大家多使用酒後代駕服務,切勿拿自己及他人生命、身體、財產開玩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