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徐榛蔚親臨富里頒獎表彰優秀農友

    昨天是富里鄉農民節表揚大會,沉浸花海中的稻草藝術,展現富里的在地特色。此番美景,如同富里鄉農民在農業技術上精進的表現,不僅維持稻米品質,茶葉的品質也提升等級,包含花蓮蜜香紅茶製茶技術競賽季軍、蜜香紅茶評鑑比賽銀牌、蜜香紅茶評鑑比賽銅牌,同時也設計出六十石山的茶品牌故事-旦茶六十,增加六十石山曝光度。

↓請繼續閱讀↓

    縣長徐榛蔚首先與參與農民節的所有貴賓及獲獎農友致意,感謝所有對農產貢獻良多的所有農民夥伴,在疫情期間也持續行銷花蓮農產,開出十分亮眼的成績。這次經由農民節活動,不僅是推廣富里優質的農產品,更期許透過富里鄉,讓有機農業拓展至花蓮各鄉鎮,而花蓮產出之有機產業為全國之冠,也同時發展六級化產業,從春夏秋冬,皆有旅遊行程規劃,讓更多人看見富里,看見花蓮。希望富里鄉的農友們在未來更能支持縣府各項業務的推展,讓我們一起達成目標,讓世界看見富里,讓花蓮走向國際。
    富里鄉農會總幹事張素華說,去年農會也多次帶領各位農友境外行銷,2022年建國花市有機展、農民市集、花博爭豔館展售、世貿精品展、世貿養生展,都有良好的銷售成績,讓外縣市的消費者認識富里的優質農產品。除了外縣市的展售活動,農會也沒有忘記在地的產業,有機推廣面積達213公頃、產銷履歷面積達506公頃。為維護整個富里鄉的永續產業,富里農會更加入國際里山倡議夥伴,推廣以羅山到里山的概念,維護生物多樣性,以及發展及活化羅山的竹林產業,讓富里被世界看見。
↓請繼續閱讀↓

    現場由徐縣長表揚所有優秀農友,包含2021年花蓮蜜香紅茶製茶技術競賽季軍-傅振哲、2021年蜜香紅茶評鑑比賽銀牌-林俊傑、2021年蜜香紅茶評鑑比賽銅牌-蕭文龍、2021年創新經營管理經驗分享競賽亞軍-黃治鴻以及表彰對於農業貢獻有功人員及農民(吳江、萬寧、新興、明里、羅山、富南、學田、永豐、豐南,東里、竹田、石牌、富里)、家政班班長、優秀義警、優秀農業師傅、優秀青農等共計127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