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蝦密!? 釋迦也能入菜 米其林主廚親授新吃法

「釋迦不只是釋迦,還可以是餐桌上美味菜餚喔」,目前正值臺東鳳梨釋迦產季,為推廣多元新吃法,找來米其林主廚,將鳳梨釋迦變身菜餚,為大家推薦不一樣的特色料理,由JL Studio主廚林恬耀示範如何利用台東鳳梨釋迦來入菜,現場製作沙拉和炸物兩道菜,並分享料理小撇步,台東縣長饒慶鈴表示,除了鮮果食用,釋迦還有許多創意吃法,歡迎大家以不同方式品嘗台東優質好水果。

00031131.jpg

  饒慶鈴提到,此次特別力邀JL Studio米其林主廚用鳳梨釋迦入菜,希望提供大家最簡單方便的烹調方式,讓更多人能在家以不同方式品嘗釋迦。推廣台東鳳梨釋迦,除了持續擴大內銷市場,協助農友透過全家、全聯、家樂福等超市賣場將鮮果銷往全台各地,近期也行銷多元新吃法,像是開發冷凍切片便利包、釋迦雪糕等,或推薦民眾將熟果切好放進冷凍庫,做成鮮果冰棒食用,最近更前進日本東京食品展,以「全果、切丁、冰棒、果泥」四種樣貌呈現給國際旅客,另與全家便利商店合作推出釋迦霜淇淋,冰品加上釋迦清香更加消暑,期盼以多元方式向民眾呈現鳳梨釋迦的獨特風味。

00031134.jpg

  林主廚推出的第一道創意菜是釋迦冷沙拉,佐以鳳梨釋迦、蜂蜜與牛奶調成的醬料,搭配在地新鮮漁獲和當季水果;第二道為炸釋迦,主廚建議先原味品嘗,第二口再加上辣醬或擠上金桔汁食用。此外,主廚也分享烹調釋迦的秘訣,釋迦味道優雅獨特,不用做過多調味,而為了避免釋迦氧化變黑的現象,建議加入檸檬汁保持菜色美觀。

00031135.jpg

  饒慶鈴也特別感謝星野集團,為大家帶來釋迦入菜的不同靈感,不過,目前這兩道米其林料理也只能在綠島吃得到。台東的慢經濟推展有成,連續兩年入榜「全球最好客目的地」,尤其綠島擁有舉世聞名的海底溫泉、海洋景觀生態以及無敵海景,絕對是海島度假的不二首選,盼未來有更多業者與縣府建立良好的夥伴關係,開拓進一步的合作交流,為台東觀光帶來新氣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