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進日本耐震自來水管線 第1階段汰換下週施工

   地震時容易造成管線脫接漏水,自來水公司辦理「花蓮市林森路至公園路間等街道管線汰換工程」,爭取引進日本歷經多次大地震實證無漏水之耐震型延性鑄鐵管(NS型DIP),將把花蓮市花崗街、三民街、復興街、正義街等地區老舊管線更換為優質耐震管,同時用戶外線也將使用不鏽鋼波狀管(SSP),可耐壓抗震,未來如果發生地震,破管漏水的機會將大大減少。

   因引進新材料、新工法,施作速度相較以往將較為緩慢,施工時也將造成民眾不便,水公司將工區分為六個階段,並針對各階段住戶分別召開現場說明會,提前預告施工可能的不便,藉由雙向溝通,不僅消除民眾疑慮也獲得民眾的支持。

↓請繼續閱讀↓

   第一階段花崗街(公園路與中正路間)已於2月10日召開現場說明會,即將於3月7日~3月31日施工,每日施工時間將避開上下班尖峰時段,並加強交維措施及交通指揮,降低交通影響,後續各階段施工時間將視工程進度陸續發佈週知。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