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新制上路! 明(3/1)起防疫措施放寬

    歷經數個月後,台灣本土疫情終於明顯趨緩,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明(3/1)起許多政策也將調整放寬,在兼顧國內防疫量能下,逐步走向正常生活,包括雙鐵上可以飲食、戶外可脫口罩等,在防疫措施放寬後,民眾也可望逐步回歸正常生活。

00021944.jpg

    防疫措施民眾最大感的應當要屬口罩的部份,3月1日管制放寬後,民眾不論是室內室外運動、室內外拍攝團體或個人照片、自行開車、直播、錄影、主持、報導、致詞、演講、講課等談話性質工作拍攝時,都可以脫下口罩。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另外,在大眾運輸交通工具上飲食部份,民眾也可以逐步放鬆,包括了高鐵、台鐵、公路客運、船舶(固定餐飲區除外)、國內飛機航班等等,內都皆開放飲食。

↓請繼續閱讀↓

0122602.jpg

    此外過去疫情期間禁止的賣場、超市、市場試吃全都開放解禁,也不再要求人流管制,而餐廳宴席也可開放逐桌敬茶敬酒。

00022801.jpg

    同時探病措施也逐步放寬調整,探病者應出具前3天內自費抗原快篩(含家用快篩)或PCR檢測陰性證明,不過打完追加劑滿14天者可免。住宿式長照機構有條件開放探視,訪客須出具訪視前3天內採檢之自費篩檢陰性證明。適度的放寬防疫限制,民眾離正常生活又近了一步。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