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3月起中央路將施作新設左轉車道工程

    花蓮縣政府建設處辦理「中央路1至4段新設左轉車道工程」,為鄉親爭取內政部營建署提升道路品質計畫補助,獲核定新台幣7390萬元用於新設左轉車道,中央路可串連花蓮市、吉安鄉及省道台9線、台9丙線,為重要南北向市區道路系統。

↓請繼續閱讀↓

    中央路1至4段新設左轉車道工程除了辦理新設左轉車道作業,也一併改善路口設施,例如天空纜線下地、標誌號誌共桿設施、增設行人庇護島、部分路口人行環境改造,並考量慈濟醫院前人行陸橋使用率偏低及無障礙設施不友善等因素,透過本案計畫辦理拆除,將人行動線改為平面通行,此次縣府道路工程增設左轉車道又改善相關交通設施,可大幅提升行車順暢及車行、人行安全性。
    縣長徐榛蔚表示,近年縣政府不斷投注人力及資源改善道路品質,不只提升路面品質,更重視強化交通設施完整性以保障行車安全,讓用路人可行駛在較高品質的道路上,同時重視行人權益,於市區增設人行道空間,讓民眾有足夠且適宜的行走空間可以行走,不用與車爭道。縣府因應提升的觀光人潮,於道路品質、人行空間、環境景觀等面向領域積極向中央爭取計畫型補助經費,逐步使花蓮成為注重人本交通的國際觀光城市。
↓請繼續閱讀↓

    「中央路1至4段新設左轉車道工程」工期為480日曆天,已與各管線單位多次協調遷移作業,預計於111年3月進場,路口施工時將封閉南、北兩側內側車道、仍維持外側車道通行,各路口已規劃施工期程,將依排定期程加速施工,並於各路口完成時,即刻開放通行使用,施工期間請用路人減速慢行,對於施工造成不便,請鄉親見諒,待工程完工後,將以嶄新風貌提供更優化的行車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