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用「ngon qua´sate好時堂」桌遊推廣母國文化

    好漾社會發展協會,成立於107年,主要服務新住民朋友,從108年開始協會邀請專業老師,帶領新住民姊妹研發「東南亞餐廳(ngon qua´sate好時堂)」桌遊,姊妹們利用工作之餘,投注了很多時間、精力,和老師討論、研究,去年獲得文化部「新住民藝文推廣及社造參與計畫」補助,讓「ngon qua´sate好時堂」桌遊可以正式出版。

↓請繼續閱讀↓

    近日,由姊妹們組成的講師團,在各個據點透過桌遊、美食,和據點的長者進行交流,相同的食材用不同的醬料、不同的烹調方式,呈現出完全不同的風味。「ngon qua´sate好時堂」結合了飲食文化與玩樂,透過玩桌遊將東南亞美食介紹給不同的族群,在玩桌遊的過程中,交換不同語言及文化。
    包括:阿美族、太魯閣族、撒奇拉雅、外省、閩南、客家…..不同族群的長者,大家在玩桌遊的過程中,分享屬於自己族群的美食烹調方式。許多長者第一次接觸桌遊,一開始擔心自己玩不好、學不會,但是藉由姊妹熱情的邀約及解說,大家很快就能玩在一起。
↓請繼續閱讀↓

    台灣好漾社會發展協會理事長楊華美表示,新住民姊妹嫁到台灣之後,歷經很長時間的磨合期,現在許多姊妹都能說一口標準的國語,也能夠站在台上分享母國文化,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這次姊妹透過自己研發的桌遊來和大家交流,更加覺得有成就感。台灣是個多元族群組成的國家,每一種文化都應該被尊重、被看見,才能夠營造共融、和諧的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