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壽豐鄉高接梨今年開花率僅達一成

    日前壽豐鄉高接梨產銷班張美珠等農民向花蓮縣議會議長張峻陳情,今年高接梨因天氣忽冷忽熱,開花期又頻頻下雨和遇寒,以致開花率僅有一成,今年的所有努力可謂付之東流,請張峻議長協助向縣政府啟動天然災害救助,昨天議長張峻邀集花蓮縣政府農業處、農糧署北區分署、花蓮區改良場、壽豐鄉公所及高接梨栽種果農一起前往溪口、樹湖等四處果園進行會勘,會勘結果確實開花率相當慘烈,果農希望盡速啟動農業天然災害救助作業程序,幫助果農度過難關。274521638_2246383802166127_3569268192784988723_n.jpg
    張峻表示,高接梨的果農相當辛苦,每一棵果樹都需嫁接上百株枝條,進入果園還必須彎腰工作,還必須以人工授粉,今年天氣變化劇烈,花苞開花僅一成,也就是結果率僅有一成,農民叫苦連天,希望農業處盡速啟動農業天然災害救助,幫助果農度過難關。274595645_2246383788832795_7868078656654184772_n.jpg
    壽豐鄉果農張美珠表示,栽種高接梨20年來,從沒有遇過像今年這樣的慘況,果園裡只要是尖尖的花苞就表示不會開花,也就是今年不會結果了,看到滿園稀疏的開花率,內心有說不出的苦楚與無奈,現階段已知今年勢必血本無歸,如能得到政府的農業天然災害救助,也算是不無小補,感謝張峻議長和各單位的關心。


    農業處長陳淑雯表示,農民的作物在發生寒害時,請及時拍照存證並向在地公所提報,以利農業處彙整作業,也請議員們呼籲農民,一旦農作物因天然災害損失,請逕向公所通報。
↓請繼續閱讀↓

    行政院農委會農糧署東區分署作業生產課課員許爾文表示,依據天然災害救助辦法是由縣府啟動,由縣府農業處、農改場、農糧署辦理聯合會勘,經認定為天然災害後,農委會將公告可補助,農民即可在10天內向鄉公所申請,公所需要30天內完成勘查和抽查後報農糧署,即可撥款補助,目前高接梨每一公頃可補助6萬元。
↓請繼續閱讀↓

    壽豐鄉農會馬玉成秘書表示,壽豐鄉高接梨全盛時期種植總面積達9公頃多,現在的種植面積已滑落到3公頃左右。產銷班員則表示,因為老農都已做不動了,年輕人如果沒有接手,就只好放棄。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