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張峻重視民眾運動與休閒娛樂場域安全

    日前花蓮縣美崙山長青歌唱會理事長林玉梅偕同花蓮市客屬分會會長葉經華、台灣扶弱國際公益會理事長萬于齊、花蓮縣總工會理事江國治等人前往議會拜會議長張峻,希望能協助修繕位於忠烈祠的美崙山長青歌唱會館,民國80年美崙山長青歌唱會正式成立,至今已30多年,由於許多設施都已老舊不堪使用,希望能爭取修繕。


    花蓮縣議會議長張峻表示,美崙山公園是當地民眾運動休閒交流的重要據點,也是老人家最喜歡前往的場域之一,不管是室內或戶外的活動空間與動線,都必須做到最友善、最安全的規畫與改善,讓鄉親們在參與活動和使用公共設施場域時,都能獲得絕對的保障。這裡聚集的都是一群熱愛生活的長輩,大家都是這裡的志工,彼此默默相互扶持,為社會付出,我們更應該重視他們的運動與休閒娛樂的安全。
↓請繼續閱讀↓

    花蓮縣政府民政處宗教禮俗科鍾威霆科長表示,花蓮縣美崙山長青歌唱會館的位置是之前忠烈祠的警衛室,忠烈祠原是花蓮市公所管養,後交由縣府宗教禮俗科接管,以前這裡有駐軍,現已裁撤,有關於忠烈祠原警衛室的屋頂漏水部分和後方邊坡擋土牆的排水系統,涉及公共安全,因此本科將先請專業人士進行修繕估價後,即可進行後續修繕程序。至於萬總幹事提到的重建問題,這涉及建築物是否為文化資產,釐清後方可進行後續規劃。
↓請繼續閱讀↓

    會勘後花蓮縣政府宗教禮俗科將針對忠烈祠原警衛室的屋頂漏水部分和後方邊坡擋土牆的排水系統,先請專業人士進行修繕估價後,再進行後續相關修繕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