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守護轄區交通安全 點亮平安的那盞燈

   花蓮縣警察局玉里分局分局長温基興上任以來,勤拜訪各鄉(鎮)長、地方領袖及民意代表,吸取地方重要人士寶貴意見,藉由意見交換讓轄區的交通更加順暢,並維護用路人安全;近期接獲不少民眾反應「花193縣道」、「玉里鎮上光復、中華、民國路五叉路口」、「臺9線大禹土地公廟前」視線都變好了,行車更有保障!

  021904.jpg 

   玉里分局交通組長陳暐傑說明,過去常接獲民眾反應,夜間行駛在花193縣道上,由於道路筆直且無號誌,常有用路人為爭取時間而駕車搶快,造成注意力未集中釀成車禍;而玉里鎮內光復、中華、民國路五叉路口,因屬不對稱路口,駕駛人也因視覺死角、未依規定讓車而造成事故;另外大禹媽祖宮前因拓寬工程縮減道路,駕駛人常因未注意車前狀況而肇事;經過玉里分局、花蓮縣議會潘副議長及相關單位會勘,積極尋求改善之道;已在上開路段增設「爆閃燈」、「紅綠燈」、「路燈」來提升用路人駕車安全。

↓請繼續閱讀↓

 021905.jpg   

   「爆閃燈」紅、藍燈光交叉猶如警車的警示燈,在夜間閃爍,行經的用路人即會提高警覺,減速慢行並注意周遭行車狀況;尤其裝設在易肇事路口或燈光昏暗路段更有實質的效用。因此花蓮縣警察局局長戴崇贒特別選配各分局爆閃燈,提供更耐用、亮度更高的led紅藍爆閃燈;除可避免來回搬運的毀損、佔用道路空間外,更能警示提醒更遠的車輛減速慢行。

↓請繼續閱讀↓

021901.jpg

   昨(18)日温分局長與陳組長再次前往拜訪各鄉鎮長及議會潘副議長,共同研討改善道路環境,以降低轄區交通事故。玉里分局分局長温基興表示,本分局將繼續聽取各方寶貴意見,與路權單位共同努力,同時運用科技降低同仁辛勞,使警力能運用在服務鄉親上;最後也呼籲為維護友善的交通環境,冀望民眾能強化路權觀念及遵守交通規則,不要因為一時之便而造成憾事,分局也會藉由各項時機,運用社群媒體宣導,一同維護用路人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