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2洄瀾尞天穿周五登場 邀您體驗客家文化的魅力

   花蓮市公所於2月18日起一連三天在好客文化會館舉辦「2022洄瀾尞天穿活動」,除了邀請近50攤位的市集外,還特別安排大人小孩都可以參加的天穿日闖關活動、女媧補天五色造型饅頭親子DIY課程、消費滿額贈,以及在地表演團體、街頭藝人演出,活動精彩可期。

021704.jpg

   天穿日的由來是因火神祝融和水神共工的爭鬥,天空因此破了一個洞,當時女媧煉石補天,拯救了蒼生,為了感念女媧娘娘的恩德,在這一天,勤勞的客家人會「男不耕田、女不織布」,以免鋤頭會挖破大地、穿針而戮破天空。

↓請繼續閱讀↓

021702.jpg

   為彰顯客家文化崇敬天地、尊重自然作息,提倡環保節約之特性,響應減碳環保精神,花蓮市公所於這次規劃了蔬食主題市集,除了各類在地農特產、文創藝術、客家美食之外,還特別邀請裁縫師、磨刀師等環境永續特色攤商,鼓勵民眾將可用的衣物、刀具帶到場進行修補與打磨,延長物品的使用期、減少垃圾製造量、也減少對環境傷害的碳足跡與排放,也會提供修鞋、修傘的商家聯絡方式;同時也鼓勵民眾響應環保騎自行車,現場有協助檢查輪胎及打氣站。

↓請繼續閱讀↓

021703.jpg

   這次也安排許多精采的表演,包括首日的主安社區-歡鼓鐳聲尞天穿;週六由客家歌手Melody、阿傑帶來演出;週日則由客家歌手采婕、恩恩帶來表演,只要到現場就能欣賞到不同的音樂饗宴。另外特別規劃女媧補天五色造型饅頭親子DIY課程,由花蓮職業餐飲工會講師鄭昭雲老師與民眾分享手作的樂趣,報名相當踴躍,名額皆已秒殺,三天的洄瀾尞天穿活動將帶給民眾多元的感受。

021700.jpg

   2月18日從下午2點熱鬧到晚上6點,2月19、20日的時間是上午10點到晚上6點,民眾可以從市公所前方廣場徒步逛市集,一路沿著復興街木棧廊道,到好客文化會館廣場,聽聽音樂、看看表演及吃吃美食,一連三天享受放鬆又有意義的節慶文化活動。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