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太平洋縱谷馬拉松7千人參賽 花蓮吉安皆有交管

花蓮路跑界年度體育盛事「2021花蓮太平洋縱谷馬拉松」進入倒數計時,2月19日將在美崙田徑場熱情登場,為維護競賽場地安全及周邊道路交通秩序,當天凌晨五點起至下午兩點止,花蓮市與吉安鄉部分路段將實施交通管制,請用路人配合繞道,以免危及自身及選手的安全。

另為因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第二級疫情警戒標準,選手必須憑號碼布進入會場,並先完成實聯制、量體溫及酒精消毒等防疫措施,工作人員在號碼布上以貼紙標記後始能進入。另外無論是迷你馬、小馬、半馬及全馬的選手,在會場及比賽期間都請配合防疫措施,全程戴口罩。因應疫情嚴峻,今年的賽事只允許選手與工作人員進入會場及賽道,非參賽者以及非工作人員均禁止進入。另外,活動會場除了生理需求可以喝水,現場禁止用餐,請選手全力配合,共同遵守防疫規定。

00021613.jpg

 這場賽事去年10月開放報名,總計有七千多名選手參賽,充分反映魏嘉賢市長推展運動觀光的理念獲得高度肯定。在參賽組別裡以迷你馬3065名選手占最多,各組選手的年齡層從兩歲到八十九歲之間,又以四十一歲至四十五歲的選手名額居多。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賽事起跑地點由美崙田徑場旁的海岸路出發,為維護活動期間競賽場地安全及周邊道路交通秩序,比賽區域的路段將採交通管制並視現場交通狀況彈性調整,交管時間訂於2月19日凌晨5點起至下午2點止辦理。

00021612.jpg

 花蓮市公所表示,管制路段包括193線海岸路北上自民權路口行經中興路口全線交通管制、民權路行經民權五街口至民權六街口北上交通管制、民權五街(東旭觀海酒店前)路段交通管制、港口路南下自中美路口行經中興路口全線交通管制、兩潭自行車道自景觀橋85度C南下行經花蓮大橋自行車道全線交通管制、台11丙線行經花蓮大橋往東路段至15.3公里交通管制、華中路部分路段交通管制。管制期間請用路人繞道,以免造成選手的安危及交通的衝擊。

↓請繼續閱讀↓

00021611.jpg

 考量到停車不便及避免交通阻塞,花蓮市公所建議選手共乘或搭乘活動單位免費提供的接駁巴士,選手持號碼布即可搭乘,但建議去程禮讓全馬組及半馬組選手先行搭乘,並在搭乘前必須先掃實聯制,量體溫及酒精消毒。去程首班凌晨三點半至五點半之間分別在花蓮火車站、中正路(明禮附幼前)、中山路石來運轉廣場等三個地點出發,坐滿即發車。回程則於上午十點至下午兩點於美崙田徑場每隔30分鐘出發,坐滿即發車。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