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位傑出客家人 入主「客家傑出人物誌」

    花蓮縣政府今天於縣政府大禮堂舉辦「109-110年花蓮縣縱谷客家文化拓延計畫出版暨影音記錄片發表記者會」,現場呈現去年線上成果展觸及率突破百萬的佳績以及新書「客家傑出人物誌」外,並播放產業篇、文化篇及藝術篇三支紀錄影片,更邀請花蓮縣各領域之客家傑出人物、耆老前輩及親朋好友們前來與會,分享其於客家產業、文化及藝術等領域上成功的經驗,受到縣長徐榛蔚的肯定及表揚。20220215_縣長與葉日松老師縣長右手邊一同品嚐彭瑋翔背對鏡頭帶來的芭啦芭啦芭樂白茶.jpg
    縣長徐榛蔚致詞提到,花蓮客家移民是二次移民、甚至三次移民,因此文化的傳承更加艱辛,在經費及資源有限的情況下,從前縣長傅崐萁任內就成立客家事務處,到今日縱谷客家文化拓延計畫出版暨影音發表,以及眾多文化藝術工作者、甚至志工加入,讓客家文化得以推動。DSC02006.jpg
    徐榛蔚說,一個城市的發展除硬體更新,文史、文化、藝術能夠薪火相傳分外重要,在客家事務處所推動的「縱谷客家文化拓延計畫」中,將客家文化、產業及藝術等面向以書籍及影音方式呈現,重點扶植在地深厚歷史,並創新詮釋客庄文化,期能重現客家人文精神,彰顯東部客家文化價值與特色。DSC02021.jpg
    代表中央單位出席的貴賓包含客家委員會委員葉仁基、立法委員傅崐萁服務處執行長江東成、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郭應義。客家委員會委員葉仁基提到,非常感謝徐榛蔚縣長、客家事務處長彭偉族以及縣府團隊,以有限資源將客家藝術文化及20位客家傑出人物的貢獻編輯成冊,這本讀物不僅保存花蓮客家文化,更讓讀者看見花蓮客家文化的深度與廣度。

↓請繼續閱讀↓

    今年收錄在「客家傑出人物誌」的客家傑出人物包含廖高仁校長、葉日松老師、陳黎老師、鍾寶珠老師、游雅帆小姐、楊鈞弼先生、彭明德老師、蔡平陽老師、林興華老師、張文暐老師、曾鴛鳳老師、彭雅美老師、劉得劭老師、楊凱竹小姐、徐世慧老師、王春蓮小姐、彭鏡興班長、彭永順先生、鍾順龍先生、梁郁倫小姐、彭瑋翔先生、呂嵩雁教授等20位。
    代表致詞的廖高仁校長提到,被選為客家傑出人物實在不敢當,相信仍有很多更有成就的客家文化藝術工作者有待發掘,這本「客家傑出人物誌」編輯的非常精美,內容詳盡、圖文並茂,相信讀者都能從這本讀物中瞭解客家人的存在、成就與貢獻,進而瞭解客家文化精神,讓客家文化得以代代傳承。
↓請繼續閱讀↓

    客家處長彭偉族表示,「縱谷客家文化拓延計畫」由客家事務處於109至110年兩年間執行。109年該計畫出版「客家人物誌」,精選收錄了20位客家傑出人物故事,本次「客家傑出人物誌」以該書為基礎,圖文並茂重新編製成冊;110年更拍攝三部客家影音記錄片,分別為產業篇、文化篇及藝術篇,並有中、英、日、客語版及五分鐘、一分鐘精華版;此外更以線上方式舉辦成果展,短時間內觸及率突破百萬的佳績。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