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日前吉安黃昏市場旁火災 疑似這個原因

    2月9日中午,於吉安鄉黃昏市場後方南山五街巷弄內,傳來陣陣濃煙,疑似因工人焊接施工不慎引燃周邊可燃物致火警發生。當時幸虧無人受困於居室內,由警消獲報後,立即趕至現場滅火,阻絕憾事發生。
    吉安分隊警消結合義勇消防總隊防火宣導隊成員至受災戶及附近商家,實施相關災後訪視及宣導,並針對受災戶及其周邊商家進行家戶訪視image001.jpg
    這次火警疑似由焊接所產生的火星引燃周圍可燃物,幸運的是火災發現的早,及時被撲滅;消防局在臉書也發文呼籲可採取措施來防範電焊施工不慎所引發的火災,施工處所及其附近,請確實移除淨空可燃物,但如大型機具等不易移除可燃物,建議加蓋防火毯保護;施工處所及其附近,應準備滅火工具(如消防栓、水桶裝水或滅火器等),並派人警戒滅火,發現高溫熔融金屬火星掉落時,應立即撲滅。

↓請繼續閱讀↓

        施工處所如為鐵皮牆壁等密封性不佳之建築物,在電焊施工之另一側,仍要移除淨空可燃物、準備滅火工具及派人警戒滅火;施工作業期間,建議投保火災險,分散風險;廠房與廠房間應保持適當防火間隔,尤其不要建造違章建築,以防範火勢延燒鄰棟建築物;除建議移除、淨空可燃物外,對於工地或施工中建築物之垃圾、雜物之處理,亦應於施工前加以清理。
↓請繼續閱讀↓

    同時宣導「視訊119」APP,讓民眾在遇有報案需求時,可即時使用,可將報案定位點資訊與現場影像傳送至消防局119受理席螢幕,提供民眾報案時與派遣員視訊對談,派遣員並可視報案現場實際需求,會切換報案人手機之視訊前後鏡頭及撥放CPR影片,以利掌握報案者及現場資訊,迅速派遣人車進行救援。
    花蓮縣消防局局長林文瑞表示,藉由此次的宣導,提昇並強化民眾生活中之防火(災)知識,建立「自己身家財產,自我保護之觀念」,使民眾了解災害潛在的預防措施重要性,並闡述於各項災害發生時,透過平時預防措施,就能夠發揮最大助益 ,確保生命財產安全並於災時避難與逃生有所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