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合歡警再展神技 連助山區遊客脫困

   來到合歡山旅遊的遊客最怕碰到的意外事故,就是車輛半途遇到拋錨故障,在方圓60公里毫無車廠設置的高冷山區裡,可說陷入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的窘境了,讓許多來自異鄉的外來遊客束手無策。

021208.jpg

   幸好合歡山的土地公長期駐守在此,合歡派出所員警總能適時趕赴現場為遊客脫困,無論是耗電、油罄、爆胎、開鎖、添加各式機油,或是車輪陷入山溝,合歡所員警會依知識技術範圍內,量力而為,為全臺遊客解困脫險。

↓請繼續閱讀↓

021207.jpg

   日前合歡所員警協助喑啞客排除變速箱故障之高難度拋錨後,前日再度協助台南的施姓夫妻脫困;合歡所警員賴彼得、呂小平昨日巡視山區時,行經台14甲線39.2K落鷹山莊下方之髮夾彎陡坡時,發現有1部老車故障停於路邊,由於位於狹路陡坡,該事故已造成往來車輛受阻壅塞,警員呂小平遂即下車用拖吊繩將故障車拖至空曠處停放,暫時解除交通壅塞之問題。

 021205.jpg

   針對各界對合歡所這些所謂「不務正業」或是「與民爭利」的質疑,合歡所在此提出匡正釋疑:請各界不要用平地各行各業林立的便利性來比照合歡山百業不興的窘境;就算聯繫上山下的修車業者,他們也不見得能隨傳隨到;還有山上的寒冷氣候,若不馬上趕赴現場,這些遊客恐有陷入失溫凍僵的危險。

021206.jpg

  此時,員警趕赴現場,針對故障的難度量力而為,絕不會硬修,絕對會兼顧遊客的權益及安全,也請各界多多體諒山區員警的處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