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親子出遊女童腳捲進車輪 卓樂警協助開道送醫治療

   花蓮縣警察局玉里分局卓樂派出所所長林正穎、警員湯奕碩日前執行巡邏勤務,巡經臺30線7公里處發現1位民眾看起來神色緊張且不斷朝警車方向揮手,所長見狀立即請湯員停於路旁,下車詢問是否有需要員警幫助情事。

021007.jpg

   經了解沈姓民眾(70年次)一家四口遠從高雄前來卓溪鄉南安瀑布旅遊,因天氣不錯便向民宿老闆借來腳踏車,夫妻2人分別載著小孩,隨著涼風吹拂而來,一家人愜意的享受相聚時光;突然坐在後座的女童,右腳不小心遭腳踏車輪捲入,頓時女童哇哇大哭,這一幕讓父母親感到十分心疼,急忙檢視女童身上的腳傷,雖然女童外表只有腳破皮,但天下父母心,著急地想要尋找附近的診所做進一步檢查,但由於非本地人也不知過年期間哪間診所有營業,只能等待好心人出現指引,此時身為地方上的土地公-警察適時出現,也順利幫助到民眾。

↓請繼續閱讀↓

  021008.jpg 

   林所長了解狀況後,表示自己也為人父母,看到女童受傷也極為不捨,便當機立斷告知其父母親不如由警察來協助,沈姓民眾駕車跟在警車後方,協助將女童迅速送往玉里榮民醫院做治療,到達醫院後沈姓夫婦不斷對警察之協助表示由衷感謝。

   021006.jpg  

   玉里分局分局長温基興表示,提醒民眾,依照道路交通處罰條例第122條第1項第1款之規定,自行車不得附載坐人,但腳踏車若有依規定安裝合格兒童座椅之前坐椅者就不在此限,請民眾快樂出遊仍要遵守交通規則,一時大意肇生事故恐影響遊玩的雅興。在此也要表揚主動為民服務的2員,能以同理心對待民眾;同仁平時執勤若落實多一分注意,多一分的察覺,社會上就會多一分溫馨的警民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