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迎古事・慶元宵」週五登場 魏嘉賢邀您看表演吃元宵

   花蓮市公所與花蓮遠東百貨為歡慶元宵佳節,共同舉辦111年元宵節「迎古事・慶元宵」活動,昨(8)天在遠百花蓮店舉辦記者會,配合節慶少不了吃元宵、猜燈謎等熱鬧的系列活動,今年更加入客家迎古事的民俗活動,讓大小朋友一起體驗「Hakka」精神,花蓮市長魏嘉賢熱情邀請花蓮鄉親在本周五2月11日晚上7點前來遠東百貨廣場,一起感受元宵節的熱鬧氛圍。

020916.jpg

   今年的活動主題為「迎古事・慶元宵」,迎古事為客家庄為慶祝元宵佳節請孩童扮演各古代人物於節慶時巡遊,在昨天的記者會中,由市長扮演魁星,執筆為大家祈福,還有飛炫舞蹈團帶來熱鬧的舞蹈,為元宵晚會活動開啟序幕。

↓請繼續閱讀↓

 020915.jpg

    市長魏嘉賢致詞時表示,元宵節吃元宵、提燈籠是世代相沿的習俗,希望透過活動的辦理,可讓花蓮孩童瞭解節慶的意義與氛圍,讓中華傳統文化深根童心與達到寓教於樂的目的,也讓大人們一起回味與體驗元宵節的樂趣。感謝花蓮市民代表會對市公所各項活動的支持,還有遠百及攤商的熱情參與,集眾人之力一起行銷推廣本市的客家觀光,花蓮市公所未來也會續辦理各項活動,藉此帶動花蓮觀光並促進經濟成長。

020918.jpg
   今年的「迎古事・慶元宵」活動將於2月11日晚上7點,在遠東百貨和平廣場登場,精彩的節目有八斗喜說演班朱德剛老師帶來相聲演曲、客家燈謎搶答、客家傳統舞蹈表演、以及發送燈籠,現場同時辦理迎古事-寶貝闖關趣,由於報名已額滿,來現場參加活動的民眾還是可以觀看,小朋友扮演各類古裝人物由大人扛著出列巡遊的有趣畫面。

020914.jpg

   另外從2月11日起至13日,每天下午2點到晚上9點,都有客家攤商小市集,有客家飾品、美食、手作DIY、音樂創作等商家,約計25攤好吃好玩的通通有。歡迎民眾本週五來參加元宵活動、逛市集,歡度佳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