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喑啞客受困寒山 合歡警絞盡腦汁脫困

   來自新北的瘖啞登山客等3人爬完奇萊山正要返程時,卻因車輛機件故障而拋錨在水晶宮陡坡上,幸好當時水晶宮路段沒有結冰,否則3人處境更為艱險,話雖如此,3人還是被寒風吹的渾身發顫、簌簌發抖,幸經合歡山雪季勤務人員發現,經上前排除,經眾警發揮所長、集思廣益,最後終於協助喑啞客脫離困境,獲得3人豎起大拇指比讚,感謝員警的出手相助。

020910.jpg

   合歡派出所指出,日前來自新北的羅姓登山客向警方報案,報稱車輛在台14甲線32K水晶宮處拋錨,請求警方協助。合歡山雪季勤務人員獲報後,由副所長阮漢魁、警員呂小平趕往現場查看,發現羅男車輛變速箱之排檔桿卡死在P檔,現在如何出力,排檔桿就是紋絲不動,導致車輛卡在水晶宮的狹彎陡坡處。

↓請繼續閱讀↓

020911.jpg

   由於車輛拋錨處位於狹彎陡坡處,形成單向車道受阻,3名喑啞客只能下車用咿咿呀呀的聲音及手勢指揮來車依序通過,後經警方到場接手指揮,3人已被0.9度的寒風吹得渾身僵直。經副所長阮漢魁回想起,同仁賴彼得96年在天祥也曾排除過此種高難度拋錨狀況,於是立即電召賴彼得前來處理,雪季勤務人員獲報後,立即帶上千斤頂連同賴彼得趕至水晶宮。賴彼得到場後,經初步了解車況,研判應是變速箱及排檔電磁閥故障,經徵得羅男同意,最後拿了扳手等工具,打開引擎蓋,將電子閥開關轉為「手動」模式,拉至D檔,車輛終於可以向前行駛至武嶺停放。

 020912.jpg

   警民絞盡腦汁、貢獻所長,最終協助喑啞客脫困,安全回到山下,也由於警民熱心的模樣,讓來自異鄉的喑啞客3人向花蓮警民伸出2手姆指比讚,表達衷心之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