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男子在六十石山山區迷路 幸虧有它才找到人

   本月2月5日消防局接獲民眾來電,表示自己於六十石山區迷途,雖然沒有受傷,但因附近樹叢高度皆比人高,無法找到附近道路,需要人員引導。

020840.jpg

   花蓮縣消防局立即請民眾利用LINE APP進行手機定位,再利用智慧型手機內建的指南針APP進行雙重確認定位資訊,詢問其身高、髮型、衣物顏色等資訊,請其原地待救並同步派遣人員前往救援,民眾亦可拍攝附近環境之照片回傳予消防局並準備能發出聲響的物品,以利搜救人員靠近後能依據聲響快速找到報案人所在位置。爾後果然消防局搜救人員及轄區派出所員警上山後,依據定位資訊及聲響快速且順利找到該位民眾,並平安引導下山與家人會合,任務圓滿結束。

↓請繼續閱讀↓

020839.jpg

   花蓮縣消防局長林文瑞示:若於山域迷途時,請勿慌張,應冷靜地依119線上人員的指示行動,確實定位自己的位置,並配合提供相關資訊,將有效節省搜救人員之搜尋時間,最重要的是定位後要在原地待救,做好風雨遮蔽,切勿再任意進行移動,將會造成救援人員無法準確尋獲待援者的位置;另外提醒民眾,平時可練習手機APP定位的相關操作,若有行經山區的必要,可定時查看自己的定位點,有效降低迷途的機率,並於報案時告知定位座標等資訊,減少搜救人員搜索的時間,可大幅增加自身獲救的機會!

020838.jpg

求職專區